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谷歌Android M新特性详解:Google Now更加智能
2015-05-29 16: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谷歌已经对外发布了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M,它将于今年秋季正式登陆智能手机。自美学角度来看,Android的用户界面与之前的Android版本非常相似。不过,实际上,Android M中包含一些不容忽视的新功能:

App Permissions(应用权限)

谷歌的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Android M非常专注于外观和功能方面的改进,它将于未来数个月内发布。”

谷歌Android M的第一个重大改进就是应用权限,这给予用户在列表中自定义系统功能的调用授权,为用户带来更加强大的隐私控制和应用程序的数据访问限制。对于开发者来说,这种方式更为快捷直观,也避免了我们每次都要对某个系统调用进行授权的尴尬。基本上来讲,应用权限这个功能对于用户和开发者来讲是双赢。

2

自定义Chrome标签

谷歌还将Chrome自定义标签功能引入Android,它可以让用户实现在App客户端与网页上的观看体验的无缝对接。新版Android M对于Chrome的网页浏览体验进行了提升,它对登陆网站、存储密码、自动补全资料、多线程浏览网页的安全性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

3

Android Pay和指纹认证

Android M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改进就是引入全新的移动支付系统Android Pay,它是苹果Apple Pay的竞争对手。Android Pay如果添加卡片的话,会建立虚拟账户来支付。当前,谷歌已经与领先的金融机构取得合作,并且获得主要运营商的支持。用户在美国超过70万的零售店内,都可以使用这一功能。

当然了,移动支付也需要一种安全的认证方式,而Android M中也添加了对指纹识别功能的原生支持。今年晚些时候,Android Pay将登陆选定的Android智能手机,其信用卡合作伙伴将包括万事达卡、维萨、美国运通和发现金融服务公司等。

4

更好的电池寿命和USB Type-C

Android M系统中包含一个名为Doze的智能管理电量功能,它能够有效地延长设备的续航时间,据称一部配备DozeNexus 9的续航时间将是普通版的2倍。但是,Doze对于电池续航能力究竟有着多大的提升,还有待验证。

Doze智能电量管理功能相配套的还有USB Type-C接口,可利用其更高功率来加速充电,同时还支持双向使用,即通过此接口,既能给自己充电,也能给别的设备充电。

5

升级的Google Now

I/O 2015中,谷歌新推“Now On Tap”功能,它能够让Android M中的语音助手Google Now变得更加智能。“Now On Tap”将允许Google Now服务作为底层植入该操作系统,基本上能支持用户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运行的任何应用。

只要双击home键启动,“Now on Tap ”就能无处不在。这意味着用户几乎做任何事情时,都能获得相关情景搜索信息,前提是谷歌能从该应用本身调取文本和数据。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应用开发者不要对其现有软件做任何改变,就能让“Now on Tap ”为用户提供搜索服务和相关情景信息。

例如,当用户使用Spotify听歌时,可以搜索更多有关歌手的信息,或者当用户在WhatsApp上谈论一家餐馆时,Google Now可以调取有关该餐馆的数据,甚至帮助用户预订座位。

6

Google Photos应用

简而言之,Google Photos应用能够让移动设备用户拥有无限、免费的照片和视频存储空间。与谷歌Gmail提供的“无限”存储功能类似,Google Photos将允许用户免费存储、管理和查看他们的数字照片。

Google Photos结合了谷歌的识别技术,能自动识别照片中的人或不同事件,可以自动为用户添加便签,而无需手动。而在管理照片时候,选择多张不用一一点击,只要长按加滑动既可以选择。

除了Android平台之外,Google Photos应用也适用于iOS平台,iOS用户可以自App Store商店下载使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M Google Now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