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Android Wear应包含的十大特性:歌曲识别电视遥控
2015-05-27 11: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Android Wear是谷歌针对智能手表设备推出的操作系统,它能够为我们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允许用户直接在手腕上查看通知或者是通过Google Now语音控制去执行操作。最重要的是,我使用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是来自摩托罗拉的Moto 360,它的外形设计时尚、硬件配置体面,能够为我带来很不错的使用体验。

但是,Android Wear的更新速度有些过于缓慢,自这个平台发布以来就并未引入太多的颠覆性新功能。它能够显示时间、显示通知、使用Google Now进行语音控制和运行一些应用程序,但是仅此而已。

当前,Android Wear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它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希望,谷歌未来能够为Android Wear引入更多的新功能:

通用快速回复

直接通过手腕上的Android Wear设备以语音的方式回复所收到的通知和消息,也许这会让你看起来像是上世纪80年代的间谍。不过,当我在手表上阅读到了刚刚收到的消息,然后想要不用掏出智能手机通过Android Wear立刻回复的时候,往往会感到失望。当前,Android Wear在这方面做得还不是很好。

而这也就是为什么Android Wear需要提高快速回复功能。如果说我们能够在智能手机中使用键盘去回复消息,那么为什么我们也能够通过智能手表中的语音功能进行快速回复?虽然目前包括GmailFacebook Meesenger等部分应用程序已经可以做到这点,但是包括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默认短息功能在内的许多应用并不支持这个功能。因此如果能够引入一个智能的通用API为应用程序提供快速回复消息功能,将会非常棒。

2

实时体育比赛成绩通知

如果你曾经使用谷歌搜索过主要体育赛事的结果,你也许已经注意到谷歌会在比赛进行时为你提供当前实时的比分。但是在Android Wear设备中,谷歌只会为你提供网站的链接。但是,我们希望能够直接在智能手表的屏幕上看到比赛结果,而不需要下载笨重的第三方应用去做到这一点。

3

歌曲识别

这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功能,Android智能手机上的谷歌搜索可以通过音频输入或者是语音搜索来识别当前播放的歌曲。在Android Wear设备中,同样也具备语音搜索和音频输入功能,但是它们却不能用来识别歌曲。未来,如果能够在Android Wear上集成语音识别功能,我们就无需掏出智能手机也可以辨别自己无法断定的歌曲名称。

4

地图导航界面

对于Android Wear来说,这也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目前,我们可以在智能手机的帮助下通过智能手表进行导航,但是Android Wear只能在手腕上显示基本的信息。我们希望,未来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的屏幕能够直接显示一个迷你的地图界面,无需掏出手机就能浏览当前周围的环境。

5

更多快速控制功能

目前,Android Wear系统并不太擅长进行系统的快速设置,比如调整亮度、户外模式、飞行模式、蓝牙和关机等。调整这些设置需要多次的点击和切换,这样的用户体验在小屏幕上显然也并不出色。

进行简单快速的滑动是快速控制的一个很好的办法,或者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显示一些图标来进行开关切换,这样就会大幅改善Android Wear的菜单简洁程度。

6

电视遥控

如果你在HTPC(家庭影院电脑)中运行XBMC/Kodi多媒体应用,你将可以通过Android智能手机中一款名为Yatse的第三方远程应用去控制它们的用户界面,这是很不错的体验。如果手腕上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也能够远程控制电视机,那就太棒了。

也许你认为用手表遥控电视会很复杂,但是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功能,只要能够改变电视音量、开关机以及选择频道就行了。使用智能手表遥控电视可以为我们节省很多寻找遥控器的时间。

不过,除了Wi-Fi连接之外,这个功能或者还会需要红外功能支持。我不知道用智能手表远程遥控电视机的效果如何,但是希望谷歌能在未来版本的Android Wear系统中进行测试。

7

简单的应用程序启动器

如果你比较熟悉Android Wear系统,你就会知道应用程序启动器隐藏在了控制中心的底部。是的,我们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去启动应用程序,但是这并不一直是个切实可行的方法,尤其是在嘈杂的公共环境中。幸运的是,解决办法很简单,加入更快速的应用程序启动器和收藏应用列表功能,就可以让用户不使用语音命令去快速启动应用程序。

有时候,我们并不想要像中央情报局探员那样对着手表说话。

8

查找我的手机

有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手机放在房间的哪个地方了,不得不让别人拨一下你的号码才能够找到。我们希望,未来Android Wear中能够引入“查找我的手机”功能,通过蓝牙和智能手机之间的连接,直接帮助我们在房间中找到智能手机。添加这样的功能也并不复杂,可以直接集成到设置菜单中作为一个方便的小工具使用即可。

9

改进通知显示

这并不是什么新功能,而是对现有功能的改善。目前的Android Wear设备虽然能够显示Android手机的通知,但是往往只能看到预览内容,用户很难把握消息的实际内容。

如果Android Wear的通知显示方式能够明显改善,让我们更加轻松地查看通知内容,通过点击每一行后面的“更多”按钮或简单的滚动就可以实现。另外,我们也希望联系人的图像分辨率可以更高一些,因为目前在Android Wear系统中看起来有点模糊。

10

增强Google Now

Google Now现在在显示相关信息上已经表现得很不错,比如即将启程旅行的航班通知、或者何时到达旅游景点信息。但是在智能手表中,Google Now应该可以加入更多包含位置感知信息的功能,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大便利。

例如,当我们在输入某个火车站时,Google Now应该自动列举当前车站的时刻表,我们无需掏出智能手机就可以看到看到所有需要的信息。如果在购物地段行走,Google Now应该列举出附近好吃的餐馆。进入健身房,Google Now应该自动提供合适的健康和锻炼建议。

1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Wear 歌曲 电视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