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谷歌发布Android Wear更新:手表可远距离连接手机
2015-04-21 08:4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21日消息,谷歌想要让智能手表尽可能少地依赖智能手机。目前,对于大多数智能手表来讲,用户都需要将它们连接到智能手机,并且手机还必须位于手表的附近。不过,谷歌周一表示,最新版本Android Wear将会打破这一限制,它将允许智能手表通过Wi-Fi连接从互联网直接接收电子邮件更新以及日程安排。

用户仍然需允许手表从手机接收信息,并且手机仍然需要连接至移动蜂窝网络或Wi-Fi网络。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手表上接收通知、发送短消息以及使用应用程序。但是,手表和手机之间将不再有距离限制,并且无需连接至同一个Wi-Fi网络。

随着智能手表市场的逐渐升温,谷歌对于Android Wear也更加关注,为其引入新功能也是情理之中。一年多之前,谷歌对外发布了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而得益于Apple Watch,用户越来越关注智能手表市场。当前,包括三星、LG、索尼以及广受欢迎的初创公司Pebble已经加入智能手表市场的竞争行列。

实际上,谷歌与苹果拥有足够的理由投资可穿戴设备。来自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4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接近2000万。公司预测,这一数字将在今年年底飙升至4570万,并于2019年增加至1.261亿。

不过,谷歌当前正在这个新兴市场中苦苦寻找立足点。据调研公司Canalys称,2014年,Android Wear在全部“智能可穿戴腕带类”市场中获得了接近16%的市场份额,这类产品包括那些搭载Android Wear的手表,例如摩托罗拉Moto 360以及三星Gear Live。去年,智能可穿戴腕带类产品的出货量为460万,其中有72万采用了Android Wear操作系统。

谷歌并非唯一一家试图让智能手表更加独立的公司,三星也在打造这类产品。三星的Gear S搭载了自定制的Tizen系统,它具备自己的无线连接性能,甚至可以作为手机使用。

谷歌让手表独立于手机的方式则全然不同。去年9月份,谷歌表示,用户可以在手表中存储歌曲,这意味着即便在没有网络连接存在的场合,用户仍然可以在慢跑的时候聆听自己喜爱的歌曲。

在此次更新中,最主要的就是Android Wear增加了对Wi-Fi的支持。此外,用户在使用应用的过程中,可以选择让屏幕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而此前的设置有时会关闭屏幕。这一更新后的功能在某些情形下非常有用,例如用户需要在手表上显示和查看地图的时候。为了节省电量,屏幕会在用户没有使用的时候切换为黑白模式。

谷歌还增加了一项全新的手势,用户在左右轻轻抖动手腕时,手表显示屏上的页面将会自动进行“上一页”或“下一页”的导航。另外,这个软件还允许用户在屏幕上绘制充满个性的聊天表情。

这个软件更新最早将随着全新LG Urbane手表登场,不过这个产品的发售日期未定。但是谷歌表示,其他Android产品也会通过网络接收更新。

另外,这个更新预计不会允许Android Wear设备兼容iPhone。不过,随着智能手表市场中的竞争愈发激烈,这一功能可能会出现在之后的更新中。对此,谷歌的发言人拒绝置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Wear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