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Android 5.1九大新特性:操作简单智能WiFi超贴心
2015-03-20 08:55  牛华网  巧艳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导语:如今,谷歌已经正式面向旗下的Nexus设备推送Android5.1更新。如果你想要检查更新是否可用,可以点击设置——关于手机——系统更新去检查。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Android5.1中都包含哪些新功能:

设备保护

当前,全新的“设备保护”防盗功能已经适用于Nexus 6、Nexus 9以及其他“预装”Android 5.1的设备,而这也意味着Nexus 5、Nexus 4、Nexus 7和Nexus 10中都未具备这一功能。

通过设备保护功能,当用户的设备丢失或被盗后,设备将会被锁定,直到你登陆谷歌账户解锁。即便窃贼将手机恢复至出厂设置,手机仍然是一块不可用的砖。

设备保护功能并非由用户启动,而是当用户设定安全锁屏时自动启动(PIN码、图案或密码),用户通过Android设备管理器也能够远程启动并锁定电话。当然了,设备保护功能还要求用户拥有一个谷歌账户。

1

     智能Wi-Fi

     在每一次的手机连接Wi-Fi过程中,我们在检测到Wi-Fi信号之后还需要输入密码来连接,而这每一次的连接却不保证都是成功的,因为还有些Wi-Fi其实根本不能上网。

     如今,Android 5.1设备将能够记住那些连接受限或者是无互联网连接的Wi-Fi连接,下一次将不会自动重新连接至这些Wi-Fi。对于在酒店和餐厅使用无线网络的用户来讲,这项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2

改进的免打扰模式

在Android 5.0中,谷歌引入了免打扰模式,不过做得并不够彻底。Android 5.0即使开启了免打扰模式,高优先级的通知依然会提醒你,当你需要彻底休息的时候只能够关机。

现在,Android 5.1中的免打扰模式得到了改进,它可以屏蔽全部通知,用户进入到设置——声音与通知——免打扰菜单里,滚动到底部,就能够设置免打扰模式,选择拦截所有通知则可实现彻底的免打扰。

当然了,Android5.0原先仅限高优先级通知的免打扰模式依然存在。如果你不想错过重要的通知,也可以设定哪些通知属于高优先级。

3

更容易地调整音量

当在Android设备中播放音乐的时候,点击音量键就能够将媒体播放的音量调高或调低。而当需要更改通知的音量时,用户就必须进入设置,再进入声音和通知选项。在Android 5.1中,点击音量键将会出现一个新的铃铛图标。只需点击这个图标,您就可以更换手机的铃声和通知音量。

4

连接至Wi-Fi和蓝牙的简单方法

在Android 5.0中,点击Wi-Fi和蓝牙图标可以打开或者关闭,而点击文字标签会前往各自的设置菜单。

Android 5.1在此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改进,由图可见文字标签后边增加了一个向下的小箭头,意味着它们都是可以展开的。此时点击文字标签,会弹出一个小窗口,展示可用的Wi-Fi网络或者蓝牙设备,直接就能切换。

这样一来,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退出或者切出当前应用,改变Wi-Fi、蓝牙后可继续操作。

5

更容易地调整闹钟音量

在早期版本的Android中,用户必须进入设置,点击音量和通知,然后滑动闹钟音量栏去调整闹钟音量,步骤有些繁琐。在Android 5.1中,用户只需进入时钟应用程序,按下音量键就可调整闹钟音量。

6

增加新图标

在Android 5.1的主屏环境下时按下音量键,将会显示一组全新的音量调节图标。

7

全新的SIM卡图标

在Android 5.1中,我们会在状态栏中看到另外一个新图标。移除SIM卡将会显示“无SIM卡”图标,而不是像早期版本Android那样显示无服务状态栏。

8

更多的动画

除了新图标之外,Android5.1还引入了更多的过渡动画效果,视觉效果超级赞。

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5.1 特性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