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Windows 10上手体验:办公利器 触控需提升
2015-02-12 15:19  牛华网  phonix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本月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10预览版和Office For 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外界的评价目前正面居多,考虑到Windows 8的失败,可以说Windows 10对微软意义重大,今天我们就扒一下Windows 10的主要功能,看一下是否值得用户升级。

界面调整:开始菜单回归,移除Charms栏

对大部分Windows 用户来说,开始菜单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在经历了Windows 8/8.1的激烈变革后,微软在Windows 10中重新引入了开始菜单,并且移除了Windows 8/8.1的charms栏,相信这是许多用户非常喜欢看到的改动。

01

回归的开始菜单

我们可以看到,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融合了Windows 8/8.1的metro风格,看起来更加丰富多彩,我们可以在开始菜单查看最常用、最新应用等。

在开始菜单也能查看电脑上的全部应用,这些应用会按照字母排序,我们可以方便的查找和将这些应用固定到开始菜单或者任务栏,此外,我们也可以调整固定到开始菜单应用的位置和大小,操作可以参考Windows 8/8.1的metro应用方式。

02

应用按照字母顺序排列

03

编辑开始菜单

Continuum模式

在Windows 8/8.1时代,最让用户诟病的,就是触控和普通PC模式并不友好,看起来像是一个割裂的操作体验,在Windows 10种,微软引入了Continuum模式,可以方便的在平板与传统模式之间切换,可以说是Windows 10的一大进步。

04

PC模式

05

平板模式

测试中发现,在平板模式下,所有程序都会默认全屏,桌面模式也变成了灰色,我们无法操作诸如我的电脑、回收站等桌面上的图标。

在平板模式下,我们可以实现应用的帖靠、下滑关闭应用都操作,这些都是从Windows 8/8.1继承下来的功能,方便我们进行触控操作。

06

平板模式

07

平板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1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