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乐视LeUI Auto汽车系统:功能简洁 期待后期升级
2015-02-11 11:5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乐视上月正式发布了超级汽车计划,并与本月出开放汽车系统LeUI Auto的下载试用。乐视官方首先为LeUI Auto适配了三星GALAXY Note 8.0平板,拥有这款设备的用户可以通过自行刷机来体验LeUI Auto。

关于LeUI Auto很多使用过的人认为它还不够成熟,但笔者认为基于GALAXY Note 8.0平板的LeUI Auto实际上是一个Demo,你不能将它完全看作是一个车载智能系统。乐视放出LeUI Auto ROM的意图想必也是先试探一下市场和用户反馈,为后续的超级汽车做更好的准备。

LeUI Auto的界面非常简洁,导航、影音、电话、车况、应用五大功能按键位于界面左侧,这应该是一个天生为触屏设计的汽车系统,对比现在市面上其他汽车厂商推出的非触摸系统具有一定优势。

01

只需像操作平板一样就能流畅使用LeUI Auto,并且功能按键明显,图标也足够大,不会出现误操作。

LeUI Auto提供了一个贯穿整个系统的语音功能,需要在菜单中将其打开才能使用。测试发现,语音识别率还是不错的,基本的语音指令都能完成,而像“北京西站南广场东”这样比较绕口的语音也能完美识别,十分不错。

02

不过,鉴于测试仅是在安静的室内进行,如果在环境相对嘈杂的车内或者路上其识别率是否一样完美。但对于汽车操作系统的语音功能来说,肯定不是平板的麦克风能够胜任的了。一般汽车都有特定的麦克风,位于司机头顶上方,收音率和降噪都比较好。

在车载系统中语音功能最常用的地方应该是导航系统,LeUI Auto中使用了高德地图的导航系统,初始状态下是车主位置地图显示,可通过上方的搜索栏或者语音设置导航路线。一般静止时可以使用触控搜索,LeUI Auto提供了搜狗输入法用以触摸输入。

03

04

LeUI Auto的地图体验与平时大家使用的高德地图并无差异,唯一的差别应该是现在是在wifi环境下,如果在车里的话使用wifi或者热点的话其打开速度是否一致也是问题。

地图功能之后是影音和电话功能。影音区LeUI Auto提供了本地和网络应用供用户选择,本地文件可选择视频或音乐,而网络应用目前只有豆瓣电台、酷狗音乐和乐视影视。电话功能则是将手机与系统蓝牙连接之后,可使用车载系统提供的电话功能。

05

接下来就是车况功能,但笔者并未绑定汽车所以该功能无法体验。不过,就其他媒体的评测效果来看,该功能还有待完善。

车况这部分其实也是外接的功能,违章查询功能不新鲜,现在有很多第三方软件可以用,准确度还可以,我查到自己的两笔违章了……(哭)但是违章地点在展开的地图上却搜不到,这个应该是稍后优化的问题了。

11

车况里LeUI Auto还有一个绑定OBD盒子的功能,由于手头也没有相应的盒子设备,所以后续有机会再进行详细评测。

最后面是应用板块,这里提供了文件管理、设置、浏览器和系统更新四种服务。除浏览器略显鸡肋外,其他三项都是比较实用的功能。

体验过LeUI Auto所有功能后,对这款车载智能系统有一个初步的印象。界面功能上以简洁实用为主,初期功能少的可怜,像广播电台这么重要的功能还没有被移植进去,想必后期也会以App的形式进驻。另外,就是乐视这边据说还会有一些针对LeUI Auto的动作。

乐视近期会推出一个LeUI Auto单独的App,用户可下载安装在手机上使用。这样LeUI Auto就可以让更多使用而不仅仅局限在三星GALAXY Note 8.0平板上。同时,乐视也会推出“车载三件套”,帮助用户把手机固定在车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