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谷歌Android M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特性:同步通知
2015-05-08 17:4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导语:当前,Android 5.0“棒棒糖”的系统升级率还不足10%,但是这并没有放缓谷歌发布新款操作系统的步伐。最新消息指出,谷歌将会在即将到来的I/O 2015大会中展示下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 M

当然了,Android M只是下一版本Android的一个代号,究竟谷歌会使用什么样的名字还尚未可知。

在去年的I/O大会中,谷歌对外展示了Android“棒棒糖”操作系统,因此Android M出现在今年的I/O大会中也是情理之中。根据预计,我们在未来几周内将会听到更多关于Android M新特性的传闻,当前最大的谜团就是这个“M”代表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

谷歌过去三款操作系统的发布时间分别是9月(奇巧)、6月(果冻豆)和10月(冰淇淋三明治),而“棒棒糖”的发布时间则是2014年的6月份。而无论是在哪个时间段,谷歌都会预先为开发者留出充足的准备时间。

同时,谷歌也不太可能会让各个版本之间的系统间隔时间超过一年。当前,Android最大竞争对手iOS的系统更新周期是一年,因此Android应该不会比iOS有着明显的放缓。

1

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谷歌钱包

当前,Android智能手机已经引入NFC技术支持好几年的时间了,但是只有苹果iPhone 6Apple Pay的结合才让移动支付真正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相比较之下,已经问世三年的谷歌钱包却仍然未在市场中获得一个立足点。

当前,诸如三星Galaxy Alpha和华为Mate 7Android手机都已经提供指纹扫描功能用于安全支付。而一旦解决了安全问题,谷歌将可能会与信用卡服务商重新合作,在Android M中加入全新的谷歌钱包功能。

Google HealthGoogle Now集成

当前,我们的智能手机正在试图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强壮,因此谷歌和它的Google Fit平台将会在今年年底开始加入对我们身体指标追踪的功能。

一般来讲,Android操作系统都会提供一组特定的API,让开发商将自己的AppAndroid系统更好的整合,而Google Now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难道,Google NowGoogle Fit不是一对完美的组合吗?未来,Android M将会提供一个更加简单的方式来提示用户实现每天的各种锻炼目标。

3

消息中心

最近,黑莓通过Passport手机重新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它其中最为重要的功能就是BlackBerry Hub,它可以将系统收到的所有消息集中到一个地方,方便用户查看。

虽然Android系统的下拉通知中心在一定程度上也有这样的功能,但是如果打造一个更完整的消息中心,无疑会让系统更具吸引力。不同的App消息和不同即时通讯账户的电子邮件,都可以更方便地在同一个地方查看。同时,内置的过滤功能也可以筛选某个特定账户的邮件、文本信息或Whatsapp消息。

公平地说,谷歌已经针对Android 5.0的通知面板上进行了不少的改进,用户可以直接在没有解锁的情况下进行对应操作。

同步通知

我们对于谷歌的下一代操作系统的另一个期待就是可以在不同的设备和平台上同步应用程序。如果你已经在智能手机上删除了来自Twitter的通知或提醒,那么它就不应该再出现在你的平板电脑上。

当前,Google Sync已经实现了这种功能,但是目前仅仅支持诸如GmailGoogle CalendarChrome等这样的谷歌自家的应用。我们希望不仅仅是手机,平板电脑、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和可穿戴设备中也能够加入这项功能。

5

来宾账户和家长控制

目前,一些第三方制造商已经在自己的定制界面中加入了来宾模式功能,例如LG G3,但是原生Android系统仍然缺乏这一功能,它最多只是在Android设备管理器中切换到来宾应用下载模式。

来宾模式的好处就是当我们将手机借给朋友或孩子玩的时候,不会曝光自己的隐私数据。推而广之,另外一个值得添加的功能就是家长控制,家长们可以控制客人或孩子无法进行应用程序内支付或者是直接禁止访问Google Play商店。

另外,如果将这些功能在控制中心菜单中通过一个快捷按钮去实现,一切就更加方便了。

更多家庭和汽车支持

Android M系统发布的时候,我们希望它不仅仅能够出现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而且还能够运行在智能家居、汽车和可穿戴设备中。

目前,谷歌已经率先创建了开放汽车联盟,并且于奥迪、福特、本田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当Android M发布之后,我们极有可能在开车的时候通过它来进行GPS定位或者选择音乐。

就智能家居方面而言,谷歌之前收购Nest也会让Android M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而Nest的竞争对手Honeywell已经加入了语音控制功能,相信谷歌未来也会在智能家居产品中引入Google Now功能,用户只需要动动嘴就可以控制自己的家。

7

更多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的应用

与苹果iPad相比,谷歌Android对于平板电脑专门优化过的应用质量绝对是个大问题,而这个问题的根源就是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现象。

虽然许多知名应用已经针对Android平板推出了专属的应用,但是它们的质量与智能手机平台应用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至于其中的原因,我们可以将其归咎于新版本对于64位的支持,而Android M系统也同样如此。我们希望,开发者能够利用API更好的为Android平板开发专属的应用,即便这些Android平板电脑的配置不是那么高端。当然了,这一切都需要谷歌的鼎力支持。

8

加入超级省电模式

更快的处理器、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以及更好的多任务处理能力,这一切都对电池续航提出了考验。当前,诸如三星和HTC等制造商都已经在它们的旗舰级智能手机中加入了省电模式,但是我们希望谷歌能够在原生Android系统中加入这一功能。

从操作系统的发展历史上来看,节能模式相对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功能。如果Android M能够为用户带来额外90分钟的使用时间,一定会很受欢迎。

更好的原生输入法

很长时间以来,由于SwiftKey等第三方输入法的表现非常优秀,已经让我们几乎忘记了Android原生输入法。如果谷歌能够在Android M中让原生输入法的表现更加优秀,相信很多用户会选择系统的默认输入法,而不会选择去安装第三方输入法。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M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